央廣網北京1月3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分別緻電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上任輪值主席國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和現任輪值主席國哥斯達黎加總統欽奇利亞,對拉共體在古巴成功舉行第二屆峰會並通過“關於支持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的特別聲明”表示祝賀和贊賞。14-01-3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習近平表示,拉共體第二屆峰會順利通過“關於支持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的特別聲明”,表明拉美和加勒比各國對加強中拉整體合作有共同願望,有利於提高中拉關係水平。中方願同拉方繼續努力,積極推進中國-拉共體論壇籌建進程,為推進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關係搭建重要平臺,更好造福中拉人民,為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據瞭解,這次拉共體峰會通過的特別聲明回顧了近十年來中拉各領域友好合作關係的良好發展,積極評價雙方領導人就推進中拉整體合作、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進行的持續探討,決定同意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習近平主席致電古巴和哥斯達黎加領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