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裝潢言報》2月9日報道,位於丹麥首都的哥本哈根動物園近日拒絕其他動物園和一名動物愛好者的收養提議,“槍決”了園內的一隻公長頸鹿,並公開邀請參觀者觀看該長頸鹿遭肢解後喂獅的“科學知識盛筵”。儘管園方聲稱此舉目的是為防止近親交配、保持基因多樣性,卻還是遭到以瑞典動物權利組織為首的各界強烈譴責。
  據悉,這隻被射殺的公長頸鹿名叫“馬裡烏斯”,現年兩歲,身體健康。園方將要射殺馬裡烏斯的消息曾在網絡上引發強烈抗議,並重新引起網民們對動物園內動物生存現狀的討論。而一封旨小分子褐藻醣膠在拯救馬裡烏斯的網上請願書在它被射殺前已經累計有2萬人簽名,其間也不斷有其他動物園提議收養馬裡烏斯,一名動物愛好者為收養它甚至開價50萬歐元。然而哥本哈根動物園對相關提議統統拒絕後,堅持執行了對馬裡烏斯的“槍決”。此後,園方工作人員將其公開肢解並喂給獅子。這場“科學知識盛筵”卻大受歡迎,前來觀看的游客還包括經過父母同意的兒童。目前,動物園內還有7只長頸鹿。
  對於哥本哈根動物園射殺長頸鹿並公開喂獅的行為,瑞典動物權利組織予以強烈譴責。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稱,“當動物園不再有足夠空間提辦公室出租供給動物,或者飼養的動物不再擁有足夠令人感興趣的基因時,動物園方面就會選擇殺死動物的做法早已不是秘密”,並呼籲人們通過不去動物園來抵制這一做法。聲明還指出,動物園方面在努力保護動物物種的同時,卻忽略了動物個體的生存權利。
  哥本哈根動物園事後解釋稱,作為“歐洲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的一員,動物園實質上不具備動物所有權,只對動物進行管理與飼養,因而沒有權利將動物賣給非組織成員。園方射殺馬裡烏斯是因為在EAZA組織的長頸鹿繁殖項目中,有相似基因的長頸鹿數量已經足夠多了。據悉,EAZA組織總部設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目前有包括歐洲大陸眾多首都動物園的347個成員,其成立的宗旨在於保護全球生物多樣性,實現最高標準的動物保護和飼養。  (原標題:丹麥動物園射殺長頸鹿並公開喂獅西服引發激烈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