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2月19日18時25分訊 (記者 劉艷) 原本到2017年完成的“鄉鎮客運通達率100%、符合客車通行條件的行政村客運通達率100%”的全市農村客運通達“雙百”目標,將提前3年,在今年內完成。今日,記者從重慶市運管局瞭解到,去年,全市855個鄉鎮、8741個行政村中,已新增和調整農村客運線路172條,新增農村客運車輛341台,客運車輛通達率已分別達到100%和89%。
  去年,重慶提出辦好22件民生實事,其中之一就是到2017年實現全市農村客運通達“雙百”目標,即鄉鎮客運通達率100%,符合客車通行條件的行政村客運通達率100%。市運管局介紹,2013年,全市855個鄉鎮、8741個行政村中,已新增和調整農村客運線路172條,新增農村客運車輛341台,客運車輛通達率已分別達到100%和89%。
  “為完成這一目標任務,市交通部門將採取多項扶持農村客運的措施。”市運管局介紹,其中農村客運車輛營運補貼從2012年啟動以來,試點範圍從18個區縣擴大到了27個區縣。預計未來5年內,由政府財政資助農村客運企業購買車輛保險的投入將達到3億元,農村客運車輛營運補貼範圍也將逐步擴大。
  同時,市交通部門還將引導客運企業因時、因地制宜開行趕集車、早晚車、周末車、學生車等靈活多樣的農村客運車輛,滿足群眾出行需要。
  另外我市還將繼續改善農村客運基礎條件。在全市已建成的3000多個鄉鎮等級站、行政村招呼站基礎上,進一步落實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扶貧計劃,在武陵山區、秦巴山區推進鄉鎮客運站和招呼站建設。
  市運管局表示,今年內全市將新增和調整農村客運線路238條,新增農村客運車輛479台,全市符合客車通行條件的行政村都將通上客車,實現全市鄉鎮客運通達率達到100%,符合客車通行條件的行政村客運通達率達到100%,提前完成2017年實現全市農村客運通達“雙百”目標。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提前3年 今年內重慶將完成農村客運通達“雙百”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