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援引《堪培拉時報》報道,艾伯特政府悄悄地再次打開了一個簽證漏洞,允許雇主無限制地雇用持臨時工作簽證的外國工人,工會稱這種做法將使457簽證系統再次被廣泛濫用。
  聯盟黨擬撤銷457技術移民簽證的所有“繁文縟節”,雇主如果雇用了超過所申請的外勞數量也不會被處罰或審查。
  在2013年工黨政府關閉這個漏洞前,採礦、建築和IT產業的企業雇用的外勞數量比所申請的多出幾百人。
  有這樣一個例子,一名雇主獲准3年內發放100個簽證,但他在18個月內就引入了800名持457簽證的工人。
  工會稱聯盟黨在2月14日提出的這個動議有損澳人就業安全,同時是故意打開漏洞,容易造成外勞被剝削。
  建築、林業、礦產和能源工會助理秘書努南(Dave Noonan)稱:“這是為雇主濫用重新製造了機會。雖然有部門檢查,但他們不可以採取管理措施。”
  澳洲工人工會(Australian Workers Union,AWU)稱這種做法會使弱勢工人遭到剝削。AWU全國助理秘書麥克丁(Scott McDine)稱:“在就業危機之際,政府竟想偷偷進行那些會削弱本地就業和損害就業條件的變革,實在令人擔憂。”
  移民和邊境保護部的助理部長卡什(Michaelia Cash)稱:“雖然聯盟黨決心撤銷不必要的繁瑣程序,但我們同樣致力於確保457項目的完整性。”  (原標題:澳洲政府擬撤457簽證繁瑣程序 多雇外勞不受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