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謝慶裕)第二波“龍舟水”在端午節後殺到。2日夜間到今日上午,粵北和珠三角北部市縣出現了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暴雨主要出現在清遠、河源、韶關、梅州和廣州北部市縣。
  據全省氣象站網的監測,2日20時至3日8時,全省共有11個氣象站錄得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其中清遠佛岡水頭鎮錄得全省最大雨量157毫米;有67個氣象站錄得50~100毫米暴雨,有129個自動氣象站錄得25~50毫米大雨。
  2日夜間到今日廣州市區出現了雷陣雨,廣州觀象臺(蘿崗)錄得5.8毫米,從化和花都出現了大雨到暴雨。受降水影響,廣州市撤銷了懸掛多日的高溫預警信號。
  省氣象臺預計,3日-4日,粵北、粵東和珠三角市縣將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縣伴有雷電、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晴熱高溫天氣緩解。5日-6日,西部市縣有大雨局部暴雨,其餘市縣(雷)陣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廣州市4日-5日,多雲,有雷陣雨局部大雨,24~32℃;6日,多雲,(雷)陣雨局部大雨,24~31℃;7日,(雷)陣雨,25~32℃。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於艷彬  (原標題:今明廣東強降水持續高溫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