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1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上周全台急診首度突破2千人次,停課班數共472班,以桃竹苗地區停課164班最多,其次為中部地區105班。臺灣“疾病管制署”表示,近期仍將維持上升趨勢,推估將在6月中下旬到達高峰後逐漸下降,呼籲民眾落實正確勤洗手的好習慣,以降低感染腸病毒的機會。
  根據“疾管署”監測數據顯示,上周島內急診腸病毒個案再創新高,共2135名幼童就診,比前一周的1886人次增加,急診腸病毒個案比率持續上升達千分之16.4。目前島內主要流行的腸病毒為克沙奇A型,截至6月10日止,累計共3例重症個案,其中克沙奇A2型、A16型各1例,另一例為腸病毒71型。
  臺灣“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腸病毒急診已進入流行高峰,推估將在6月中下旬到達高峰後逐漸下降。提醒家有嬰幼兒的民眾,落實正確勤洗手的好習慣,以降低感染腸病毒的機會,家長及醫師也應註意重症前兆,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以及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
  莊人祥強調,5歲以下的嬰幼兒為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一旦出現重症病徵,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中國臺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灣腸病毒急診破2000472個班級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