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6日訊(記者 鄒儀 通訊員 楊丁香 楊繼輝)7月1日,對於江華瑤族自治縣兩岔河鄉峻山村11歲孤兒趙小濤來說,是個好日子。這一天,他拿到了縣民政局給他發放的600元基本生活費。在他成年以前,每個月他都可以按時“拿工資”。
  趙小濤是個可憐的孩子,3年前母親患肺癌去世,2年前,父親又患淋巴癌撒手歸西。為此,趙小濤臉上總是佈滿憂郁,他伯伯把他領回了家。縣民政局根據今年的政策,第一時間將其納入孤兒生活保障範圍。
  今年以來,針對社會上有部分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重病兒童、重殘兒童等困境兒童面臨生存難題,江華瑤族自治本著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促進他們健康成長的責任,下定決心做好孤兒和困境兒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全面改善孤兒及部分困境兒童的生活狀況和成長環境。今年6月,縣政府出台了《孤兒基本生活費和困境兒童生活補貼暫行辦法》,社會散居孤兒可享受每人每月600元的生活標準;福利機構養育的孤兒可享受每人每月2000元的生活標準,困境兒童基本生活費補貼分層次、分類型、分標準實施,將得到每人每月240元至300元不等的分類生活保障。這是永州市第一個出台此保障文件的縣。截至目前,該縣共有600餘名困境兒童得到了相應的救助。  (原標題:江華孤兒按月“拿工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