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電 一名菲律賓建築工人在利比亞遭砍頭和一名女護士在利比亞遭輪外接式硬碟姦之後,菲律賓7月31日派遣外交部長阿爾韋特·德爾羅薩里奧前往突尼斯,協調並監督約1.3萬名菲律賓籍建築工人撤出利比亞。
  德爾羅薩里奧說,他將前往利比亞新成屋鄰國突尼斯的傑爾巴島,協調菲籍勞工從利比亞的班加西、米蘇拉塔和首都的黎波里撤出。勞工將先乘船前往地中海島國馬耳他,再乘機回國。
  他說:“我們正向馬耳他租船,希望能從班加西、米SD記憶卡蘇拉塔和的黎波里把我們的公民帶回馬耳他,乘機回到馬尼拉。”
  2011年,穆阿邁爾·商務中心卡扎菲政權被推翻時,菲律賓曾進行過類似撤僑行動。不過,不少人隨後又返回利比亞。
  7月15日,菲律賓一名建褐藻糖膠築工人在班加西遭武裝組織劫持並被砍頭,他的遺體7月20日在當地被髮現。菲律賓政府當天下令要求在利菲律賓人撤回,並禁止本國公民赴利旅行。
  7月30日,一名菲籍女護士在的黎波里的住所外被擄走,隨後被6名男子輪姦,兩個小時後獲釋。
  德爾羅薩里奧說,儘管危險重重,但不少菲籍勞工拒絕離開,他們擔心回國後失業。  (原標題:公民遭砍頭遭輪姦 菲急從利比亞撤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