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蔡朝陽)19日,省長王國生到石首市、公安縣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強大動力,進一步強化進取意識、機遇意識,再鼓幹勁,再添措施,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當日,總投資9億美元的台商項目榮成紙業正式簽約落戶荊州,這也是我省迄今引進的縣域最大台商投資項目之一。“壯腰工程”實施近三年,荊州縣域經濟發展提速,各地新項目不斷增多,產業聚集度進一步提高。王國生先後來到湖北吉象人造林製品公司、楚源高新科技公司、長江星醫葯膠囊公司,詳細瞭解企業的生產經營和新上項目情況。吉象公司新的人造板設備正在安裝調試,又一批新產品即將從石首發往全國各地。楚源公司加大結構調整力度,關停了幾條高污染生產線,新上了10多條環保節能裝置。長江星醫葯膠囊公司一期滿負荷生產,二期項目正在擴建中。王國生鼓勵企業加強技術創新,增強自主研發能力,靠高科技含量、高產品附加值贏得市場。
  考察途中,王國生聽取了荊州交通建設情況的彙報。隨著江南高速、潛(江)石(首)高速等5條高速公路同步施工,石首長江大橋即將開建,及荊州長江公鐵兩用橋開工建設、荊州港旅游碼頭等港航項目基本建成,荊州的交通條件發生根本性變化。王國生來到江南高速石首建設現場,仔細詢問設計方案、施工難點、工程進度等情況。聽說高速路建設既堅持高標準,又達到高速度,年底將通車,王國生向建設者致以慰問,希望他們嚴把安全關、質量關,精心施工、精細管理,努力把高速公路建成精品工程、人民滿意工程。王國生還來到公安縣夾竹園鎮,走進高產田塊察看中稻長勢,瞭解病蟲害和秋季農業生產情況。
  調研中王國生對石首、公安經濟社會發展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說,三季度即將過去,全省已進入完成全年任務的關鍵時期,一定要緊緊盯住既定目標,牢牢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點,精準施策,倒排工期,千方百計抓落實、保預期。要發揮好重點項目和工程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已確定的項目要全力推進,在建的要保質保量完成,正進行前期工作的要加快進度。要抓住當前農業生產的有利時機,確保秋冬種各項計劃和措施落實到位,想方設法促進農民增收、糧食增產、農業增效。要繼續擴大城鄉消費,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加快推進各項改革,讓群眾真正享受到發展成果。要對照目標找差距、鼓幹勁、抓落實,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更加扎實有效的工作措施,確保年度目標順利實現。
  陪同調研的市縣負責同志表示,一定要振奮精神,巧幹實幹,為完成全省各項目標任務作出新貢獻。
  省政府秘書長王祥喜參加調研。
  (原標題:再鼓幹勁 再添措施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