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頭號網球明星穆雷。
  中新網9月25日電 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頭號網球明星穆雷(Andy Murray)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對自己在蘇格蘭獨立公投前夕表達觀點一事並不感到遺憾,但是對自己表達觀點的方式感到失望。
  這位蘇格蘭籍英國球星過去一直在蘇格蘭獨立問題上保持沉默,但是終於在18日投票站開放前夕表達了自己的真實觀點。
  他通過社交網站“推特”發表推文,形容“今天是蘇格蘭重大的日子”,並且表示“過去幾天反獨立陣營的負面宣傳”徹底地讓他明確了自己的立場。
  他最後聲稱自己正激動地等待投票結果,並且發出了“讓我們大家加油吧!”的呼籲。
  穆雷的上述推文引起軒然大波,也引來很多責罵,甚至有人在責罵中引述1996年發生在他家鄉鄧布蘭的一起槍擊案件。
  當年的那起槍擊案發生在蘇格蘭鄧布蘭小學,槍手托馬斯•漢密爾頓開槍射殺了16名小學生和一名老師,而穆雷當時正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有人通過網絡咒罵說,“希望穆雷當時被射殺”。
  穆雷在接受採訪時說,每個人都有權表達自己的觀點,但是他當時發出推文的措辭,以及發出推文的方式都不太符合自己正常的做事方式。
  但是他說,“對蘇格蘭人民來說,那是非常激動人心的一天,而且對整個蘇格蘭和英國也是重要的一天。”
  穆雷進一步表示,英國會因為這次公投而變得更加強大,他本人也將會繼續代表英國參加比賽。
  他說,他不願意再在這件事情上糾纏下去,他希望前行。穆雷還說,他本人並沒有機會參加投票,但是為參加投票的人數之多感到喜悅,並且相信蘇格蘭人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原標題:穆雷解釋支持“蘇投”言論 稱繼續代表英國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