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縣54個活動單位、968個黨組織、15935名黨員把邊查邊改貫穿活動始終,聚焦“四風”,拎出問題,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實。
  及時回應征求到的意見建議。按照分類辦理的原則,對各個渠道征求到的意見,共下發整改通知、交辦通知163個,單位和個人自行整改的712項,群眾較關註的窗口服務、市政建設、交通、教育等熱點民生問題已經成功解決419件。
  強力開展專題整治。把專項整治作為推進整改落實的重要抓手,集中時間、集中力量抓好中央、省委部署的“7+4”專項整治任務,同時開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公款送禮、公款吃喝”等12個具體項目共23項專項整治工作。截止9月底,“公車私用”,“餐桌上的浪費”得到全面根治;全縣“三公”經費開支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29.66萬元,降幅達40.9%;下放行政審批事項89項;騰退領導幹部辦公用房6305.34平方米;履職不到位的12名幹部被問責,8人被約談,4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查處搭車收費事項9項,涉及金額6000元。查處“吃空餉”人員8人,對4名單位責任領導進行了黨紀政紀處理。
  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工作。縣級四班子及各級領導班子對第一環節“問題清單”、第二環節“批評意見清單”及根據征求到的意見、上級點明的問題、群眾反映集中的問題、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的問題和需要回應的事項分別制定“兩方案一計劃”、整改清單和整改措施。明確整改重點,重點聚焦“四風”和作風建設,拎出需要整改的主要問題,列出具體的整改項目,明確整改目標和整改任務,責任到人、限時整改,整改一項、銷號一項。領導班子整改方案共列出“四風”突出問題14條,班子成員整改清單列出整改問題168個。從規範權力運行、健全議事規則、科學民主決策、法制政府、轉變政府職能、精減行政審批等角度著力推進制度建設,修訂和新建制度17項,形成一批管長遠的制度成果,做好“廢、改、立”工作,建立整治“四風”問題的長效機制。
  (記者 王永剛 通訊員 朱忠元)  (原標題:昆明市嵩明縣:拎出問題著力整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