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領到社保卡紅網新化站11月19日訊(通訊員 楊親福 羅泉水)近日,奉家鎮雙林村第十二村民小組楊自斌家來了一伙特殊的客人。他們是奉家鎮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站的工作人員,這次前來是給他74歲的父親楊理淡照相片和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
  奉家信用社負責人李雄文介紹:“奉家鎮地廣人稀,最遠的地方距奉家信用社近40公里。按要求,辦社保卡必須先給本人照相才發卡,為了方便群眾,我們決定上門服務。”奉家鎮民政所長奉友學介紹:“由湖南省人類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實為“一卡通”,凡國家養老補貼、低保補貼、困難補助費,大病救治費等,將由鎮里各執行單位或部門,既減輕了辦事者的工作負擔,又方便了群眾,還沒有了村民委員會這個中間發放款項環節,堵了'漏水'渠道,有效地避免了腐敗行為。”
  據統計,目前,該鎮共10932個戶主在自己家門口領到了“社保卡”,占全鎮戶主數的99%。  (原標題:新化縣奉家鎮過萬農民家門口領到社保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