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發起的這次聖誕公益送溫暖活動,得到了紹興柯橋區公安局和柯橋區教體局的支持。兩家單位經協商,選定了紹興福全外來民工子弟學校,希望在聖誕節前能為孩子們送上一份特殊的禮物。
  這次派送禮物的三位民警,都大有來頭。他們分別是柯橋區公安局巡特警大隊副大隊長盛華,柯橋派出所民警陳雲和福全派出所民警倪崇暉。
  盛華曾是奧運火炬手;陳雲年紀輕輕已是省優秀人民警察;倪崇暉則是近期媒體關註的焦點人物,默默支助毒販家庭兩年多的愛心人士。
  三位都是公益事業的支持者。
  盛華作為一名特警隊員,他的強項是擒拿格鬥,這次,他特意準備了盾牌、鋼盔、手槍等警用裝備,準備讓孩子們過過警察癮。他說,自己小時候就特別想成為一名警察,現在一直努力如何當好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希望這次能圓孩子們一個警察夢。“聽學校的校長說,很多孩子長大想當警察,可以抓壞人,我想通過這次活動,讓孩子們瞭解警察,也可以激勵孩子們好好學習,因為當警察不僅要身強體壯,同時也要學好知識,這樣才能當一名好警察。”
  陳雲蜀黍(叔叔)近年來一直參與社會上的各種公益活動,近年來,他經常到各學校企業講安全防範課。
  “我準備結合吃穿住行幾方面給孩子好好講講,安全這份禮物的份量可不輕啊。”陳雲說,“民工子弟學校的孩子多數沒有得到像城裡小孩那樣的照顧,安全意識不強,這方面特別重要,特別是女孩子,要懂得怎麼保護自己。”
  倪崇暉蜀黍表示,因為獻愛心,阿裡巴巴發給他個人的2萬元的“最美浙江人公益金”。“這筆錢的第一個用途,就是拿來給民工子弟們買一份聖誕禮物。”他選購了帽子、手套和學習用具等,都是孩子們急需的東西。希望這份溫暖,能夠幫助孩子們抵禦寒冷,“這樣的公益金,才花得有價值。”
  另外,倪崇暉正在製作一張特別的聖誕小卡片,把陳雲講的安全知識印在卡片上,讓孩子們能隨身攜帶,更能熟記在心。希望這份禮物孩子們會喜歡。
  本報通訊員 謝敏敏 本報駐紹興記者 苗麗娜
  (原標題:盾牌、手槍、鋼盔……讓孩子們過過警察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