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據解放軍報1月1日報道,萬物總是在新陳代謝中繁衍生息,歷史總是在除舊佈新中砥礪前行。回望剛剛過去的2014年,有一個關鍵詞最讓我們記憶深刻,那就是——革弊鼎新!
  過去的一年,黨中央、習主席站在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戰略高度,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從嚴治軍,正風肅紀強力反腐,嚴肅查處徐才厚案件並有力推動肅清其流毒,多年作風積弊有效糾治,優良傳統得到回歸,贏得廣大官兵衷心擁護和全黨全社會高度信任支持。習主席親自決策和領導召開新世紀第一次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確立了黨在強國強軍徵程中政治建軍的大方略,樹立了新的時代條件下我軍革弊鼎新的里程碑,帶領我們從古田再出發、再“趕考”。
  每一次革弊鼎新,既是刮骨療毒、壯士斷腕,又是雄鷹換羽、鳳凰涅槃。過去的一年,全軍和武警部隊堅決貫徹習主席和軍委決策部署,突出軍事鬥爭準備的龍頭地位,強化改革創新意識,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軍隊建設各領域工作取得顯著成績。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勝利召開,全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重大成果,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研究論證穩步推進,政治工作在改進創新中持續加強,軍事工作真打實備導向更加鮮明,後勤保障質量效益不斷提升,武器裝備建設和國防科研實現許多重要突破。從戰鬥力標準大討論掀起的“頭腦風暴”,到“跨越”“火力”“聯合”等200餘場實戰化演訓厲兵秣馬;從參加雲南魯甸、景谷和四川康定抗震救災,上海亞信峰會、南京青奧會、北京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安保,到支援非洲地區抗擊埃博拉疫情,我軍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良好形象,贏得了黨和人民的高度贊譽。
  今年是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年,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實質啟動年,軍隊各方面任務艱巨繁重。特別要看到,國際社會處在多事之秋,波濤頻起,暗流涌動,天下仍很不太平。我國周邊形勢總體穩定,但風險呈累積態勢,安全變數增加。一些西方國家加緊對我國策動“顏色革命”,加緊實施網上“文化冷戰”和“政治轉基因”工程,妄圖對我軍官兵拔根去魂,把軍隊從黨的旗幟下拉出去,意識形態和政治安全領域面臨的挑戰十分嚴峻。全軍官兵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使命意識,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勇敢擔當起新一代革命軍人的歷史使命。
  新的一年,我們要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一個現代化國家必然是法治國家,一支現代化軍隊必然是法治軍隊。必須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著眼全面加強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戰鬥力標準,堅持官兵主體地位,堅持依法和從嚴相統一,堅持法治建設和思想政治建設相結合,創新發展依法治軍理論和實踐,構建完善的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強化全軍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維,引導廣大官兵把法治內化為政治信念和道德修養,外化為行為準則和自覺行動;按照法治要求轉變治軍方式,努力實現從單純依靠行政命令的做法向依法行政的根本性轉變,從單純靠習慣和經驗開展工作的方式向依靠法規和制度開展工作的根本性轉變,從突擊式、運動式抓工作的方式向按條令條例辦事的根本性轉變;抓好軍事法治建設重點任務落實,圍繞構建系統完備、嚴密高效的軍事法規制度體系、軍事法治實施體系、軍事法治監督體系、軍事法治保障體系,拿出實實在在的舉措。
  新的一年,我們要按照整頓、備戰、改革、規劃的總體思路,科學部署,扎實推進,立行立改,善作善成。抓整頓,下大氣力解決問題積弊。要把貫徹落實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圍繞政治工作時代主題,扎實推進理論武裝、思想教育、黨組織和幹部隊伍建設等各項工作,充分發揮政治工作生命線作用;按照“三嚴三實”要求開展專題教育整頓,重點抓整頓思想、整頓用人、整頓組織、整頓紀律;從思想、政治、組織、體制上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影響,把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抓備戰,深入扎實推進軍事鬥爭準備。要堅持底線思維,樹立隨時準備打仗的思想,著力把軍事鬥爭準備各項工作做扎實做到位;持續抓好實戰化軍事訓練,重視加強技戰術基礎訓練和聯合訓練、對抗訓練、基地訓練、檢驗性訓練。抓改革,科學論證和實施重大改革任務。要強化大局意識,自覺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動;把握好進程和節奏,堅持自上而下、分步實施,統籌好各階段改革任務;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確保改革順利推進;加強風險管理,保持各級戰備值班體系高效運行,保持指揮順暢、不間斷,保持政令軍令暢通。抓規劃,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步伐。要按任務要求和時間節點集中力量攻關,加緊推進既有規劃落實;堅持體系論證,堅持科學統籌,堅持運用先進理念、方法、手段,把下一步規劃論證搞扎實。
  “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強軍興軍註定是一座難攀的高峰、一場艱苦的長跑。但惟其艱難,才更需勇毅;惟其篤行,才彌足珍貴。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圍繞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銳意進取、扎實苦幹,努力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  (原標題:軍報:西方國家加緊對華實施“政治轉基因”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