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凌
  在這樣一個下著雨的早晨,我靜靜地坐在窗的一角往下張望,樓下的那棵樹在雨水的滋潤下,顯得格外的清新。這樣的一個有著雨的早晨,通常情況下,我會接到他的電話,電話中,他告訴我下雨了,陽臺上的花在雨水的滋潤下開得格外好。
  那時,總是嫌他沒事老給我老電話,電話中我對他說:“爸,你要是沒事,不要總給我打電話,我都忙得要死,哪有時間在電話里和你閑聊。”聽完我的話,他在電話里不好意思地說:“行,以後,我少打,你忙吧。”
  話雖是這樣說,可是他的電話總是沒有少過,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一個下著雨的早上,他打來電話,詢問我是否在家。當得知我在家時,一個小時之後,他居然站在了門外,手上拎著的是母親才煲好的湯。
  父母的疼愛,對於每一個孩子來說,似乎都是天經地義,至少當時的我是這樣認為。在我看來,父母不疼愛子女,還能疼愛誰。在這樣的一份疼愛與呵護中,我很少去想過他們,甚至於,認為他們並不需要我的關心。
  我是那樣的粗心,粗心到了很少去顧及到父母的感受。還以為,他們並不需要我去做些什麼,卻不知,天下的父母,有哪一個不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想到自己,能夠多陪自己說說話。
  意外來時竟是那樣的突然,讓人沒有一點心理準備。他就這樣走了,匆忙得連一句話都沒有交代,那時的我,似乎除了哭,再也不知該做些什麼。那一年的雨水特別多,再也不會在下著雨的早上,接聽到他的電話了。這對於當時再平常不過的舉動,此時想想竟是一種奢望。在那之後,我害怕下雨聽著雨聲,讓人的心總是會因此而揪起來。
  或許經歷了生離死別,方纔讓我有所感悟,人這一生,總會在不經意間失去些什麼,也只有失去之後,方纔明白,有些人,有些事,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就像是此時,我所擁有的一切,註定在某天,也會離我遠去,而我唯有珍惜,方纔能在失去的時候,不至於深深地後悔。
  (原標題:當時只道是平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t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